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区情

察北管理区积极组织2019年处级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2019-07-30 16:1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7月23日上午,察北管理区12名处级领导干部在区政府后二楼圆桌议室进行了2019年处级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由市督考组全程检查巡视。

  考试采取统一命题、集中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涉及: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

  (四)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

  (五)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

  (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的有关内容。

  (八)《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法治政府建设和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的有关内容。

  我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考场严密有序,考务工作有条不紊。领导们严肃认真地答题,无一人缺席。此次处级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为全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起到了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情,提高了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依法治区水平。

关键词:法治 中华 中华人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俊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