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京张“迎冬奥·赞家乡”学生演讲比赛落帷

2018-11-17 10:4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张“迎冬奥·赞家乡”学生演讲比赛落帷

  近日,北京延庆·河北张家口“迎冬奥·赞家乡”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我市7名选手获得一等奖,7名选手获得二等奖,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延庆教委、张家口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大力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参赛对象为两地大、中、小学生,设大学生组、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生四个组别,分初赛、市级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历时五个月。

  初赛由市各县区和市属院校组织,选拔出优秀选手进入市级复赛,最终,40名复赛优秀选手代表我市赴京参加总决赛。总决赛现场气氛激烈紧张,两地甄选出的优秀选手个个精神抖擞、气宇非凡,他们用饱满的激情、精彩的演讲,表达着对家乡的赞美,诉说着对冬奥的期盼。值得一提的是,特殊教育学校视障生黄永莲作为我市唯一一名特教学生参加了总决赛。她以“秣马厉兵迎冬奥再接再厉勇拼搏”为主题,结合自己作为首批河北省盲人滑雪运动员的经历,讲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展示了特校学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最终获得了初中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的风采,今后两地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教育文化交流活动,扩大合作领域,打造京张教育协同发展品牌。

关键词:冬奥 学生 的 选手 决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俊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