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区情

察北分局全力提升社会治安驾驭能力

2019-05-28 14:2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察北分局紧紧围绕治安工作重点,紧盯危险物品、治安乱点、娱乐场所、旅馆行业四大治安重点,坚持打击整治与管理防范同步推进,全力提升社会治安驾驭能力,为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加强危险物品管理,确保安全无事故。一是严密组织,强化部署。建立健全各种基础台帐,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措施,切实把涉爆涉危安全管理工作当成治安管理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严密排查,消除隐患。重点加强对社会面的涉爆隐患大排查工作,要求辖区民警要做好经常性的、深入细致的检查工作,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开展“地毯式”地隐患排查,力争做到不留死角死面,彻底杜绝爆炸案件事故的发生。三是严格管理,加强监管。通过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治安混乱地区治理,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依托巡防力量,主动发现问题。对派出所勤务模式和巡逻力量进行了优化调整,每日进行不间断巡查巡控。通过动静结合、灵活多变的巡逻方式,大大提高了对突发事件和群众报警求助的处置能力。依托情报力量,实施精确打击,及时调整巡逻力量的投入和方向,警力跟着警情走,变被动警务为主动警务,从而以有限的警力投入产生最佳的防控效果,提高治安防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依托群众力量,筑牢防控屏障。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整合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参与到治安防范、维护稳定的工作来,夯实治安基础,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三、加强娱乐场所管理,严防“黄赌毒”问题。组织召开辖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业负责人会议,向业主和从业人员宣传禁黄、禁赌知识,并与从业单位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强化业主守法经营意识,消除其侥幸心理,从源头上预防卖淫嫖娼、赌博违法犯罪活动。通过采取定期检查、突击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的整顿力度,对发生在场所的“黄、赌、毒”等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对违法、违规经营者一律停业整顿,挤压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滋生空间。加大违法犯罪线索排查和整治力度,及时有力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打早打小打彻底。

  四、加强旅馆业管理,增强阵地控制能力。定期召开行业负责人会议,全面提高行业规范、合法经营的水平,同时针对前台登记人员流动性大、业务不熟、辨别能力差的情况,采取现场指导等方式强化培训,提高其有效证件识别、旅客身份查验、信息录入上传等知识技能,确保信息录入、传输质量,使实名登记制度落到实处。采取派出所民警常态巡查、专项行动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辖区所有旅馆业登记、传输情况进行不间断地滚动巡查。力争通过坚强手段、强力整治,确保辖区每一家宾馆旅店信息系统使用率、登记率、上传率全部达标。

关键词:治安 的 管理 工作 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俊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