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8-10-22 10:5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近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到张家口考察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到张家口调研检查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委第三督查组有关同志,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高度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强化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方向,细化工作举措;要树牢主人翁意识,真抓实干、较真碰硬,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肖捷秘书长到我市考察指示精神,逐条梳理、逐项研究,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办和国家部委的对接联系,在“两区”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交流等各个方面争取更多支持,推动相关工作加快进度、取得突破。要对国办帮扶同志多关心、多照顾,让同志们切实感受到张家口人民的诚意和温暖。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调研检查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扎扎实实推进“两区”建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对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调研检查指示精神进行认真梳理,逐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更大成效,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会议听取了张家口市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总结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抓住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综合评估指出的问题,既要狠抓点对点整改,更要抓举一反三整改,解决共性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张家口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会议强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是加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是从制度机制层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的重要举措。必须对照《责任清单》,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会议 家口 张家 张家口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