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回建: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2018-10-22 10:5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建: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10月21日下午,张家口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迎接国家、省扶贫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准备工作汇报,全面查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书记回建在会上强调,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扎实做好迎接国家、省扶贫成效考核各项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进入“好”的行列。

  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领导王彪、郝富国、高峰、褚国儒、赵满柱、侯有龙出席会议。

  回建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论述,掌握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对贫困退出标准了然于胸,做到各项底数清楚、实际情况明确,能够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对药方拔“穷根”,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回建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迎接国家、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年度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出列、贫困县区摘帽任务。要抓紧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全面对标对表考核要求,查漏补缺,更加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精心做好考核准备工作,熟练掌握考核内容,规范完善档案资料,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扶贫迎检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加强政策宣传,开展困难帮扶,关注重点群体,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压实扶贫迎检工作责任,以责任落实促工作到位。

  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攻坚 脱贫 工作 扶贫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