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之劳,也是为家乡代言

2018-10-16 08:4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举手之劳,也是为家乡代言

  近日,笔者在红旗楼附近看到了这样一幕:一辆外地牌照的汽车准备开进一个地下车库时,却发现这个车库口是车辆出口。正在这时,一位带着孩子的女士急忙上前告知该车司机地下车库入口的方向。看到当地市民如此热情,司机面露喜色,连忙致谢。

  一句随口的提醒,解了司机的一时之困,暖了外地游客的心。看起来,这位女士只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她不仅帮助了外地游客,还彰显出了我市市民的文明素养和主人翁意识,向外地游客展现出了张垣的良好形象。

  其实,每一位普通市民都是一座城市最广泛、最直接、最能体现城市底色的流动名片。文明用语,排队上下车,垃圾入桶,规范驾驶,乐于助人等等,市民的素养和城市的文明,无不从市民的一言一行中折射出来。

  如今,随着2022年冬奥会紧锣密鼓地筹办,曾经默默无闻的塞外山城站在了世界舞台上,聚焦着来自世界各地友人的目光。我们的言谈举止,不仅体现着张垣人的素养和底蕴,同时也是一个个鲜活的“中国代言”。

  令人欣慰的是,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如火如荼地开展,市民素质得到了极大提升,主人翁意识愈加浓厚,张垣名片日渐靓丽。

  站在新的征程上,让我们每一位张垣人继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来建设家乡、宣传家乡、代言家乡,让更多的外地游客、世界友人感受到张垣人民的热情好客,感受到张垣大地的勃勃生机。

关键词:家乡 的 一 垣 市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