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三字诀”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8-09-21 15:3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三字诀”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1)营造“浓”氛围。发放换届选举知识手册、村委换届工作日程安排表、换届知识明白纸等资料,并利用条幅、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等,广泛宣传相关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增强选民正确行使选举权利意识,在全区营造了依法依规换届选举浓厚氛围。 (2)培训“提”素质。以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村委换届事宜。分级、分批对包村干部、选举委员会成员、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使他们熟悉掌握选举工作具体程序和操作方法,提高村委换届选举工作能力。(3)排查“深”摸底。逐户深入选民家中,通过查看户口本、身份证,详细登记选民资料,发现遗漏,及时补登。针对在外务工人员,及时通过电话联系,告知选举时间、程序,并在本人同意基础上,及时办理委托投票手续,确保登记工作不错、不重、不漏。截至目前,全区18个行政村全部完成选民登记,并及时公布。

关键词:工作 换届 选举 及时 换届选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