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看望慰问教师

2018-09-11 10:2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看望慰问教师

  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分别到市第七中学、市第一中学看望慰问教师,与我市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代表市四大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市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政协秘书长甄桂星一同慰问。

  回建指出,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教育结构持续优化,基础条件进一步改善,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特别是全市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义务教育等多项工作已经进入全省、全国先进行列。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和尊重。

  回建向全市广大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要讲政治,做理想信念的引路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育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弄清楚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识大局,做推动发展的参与者,引导学生更加积极主动地认清历史使命、担当历史责任;要修师德,做道德情操的示范者,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要长才学,做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以自己的全面提高教育指导学生全面发展;要有大爱,做仁爱之心的传播者,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

  武卫东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时期,全市上下要努力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教育作为最大短板,要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采取强有力举措,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质量推动全市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多方筹资,多渠道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完善教育规划,优化教育布局,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大力改革创新,学习先进经验,深化学校建设、薪酬制度等方面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我市教育发展水平。

关键词:教师 教育 的 发展 全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