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夏日“警”色

2018-08-24 11: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的夏日“警”色

  招手拦下车辆,耐心解释,提醒注意事项……8月15日早上8点,在会展中心路口,面对川流不息的车辆,市交警四大队一中队的交警高仲海一直没有停歇。

  炙烤的阳光下,车辆带来的热量使得路面温度更高,而且不停地往来于路口的各个位置,穿行在车流之间的他汗珠从两鬓流下,后背也已浸湿。

  由于马路中间没有任何遮掩物,他只能在烈日下指挥交通,对往来车辆进行疏导。高仲海说,这样的工作节奏,他早就习以为常了。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对他来说再正常不过。

  “干交警10年了,热天执勤其实早都习惯了。”一边擦汗,他说道。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十字路口站一会儿衣服就湿了,湿了干,干了再湿。衣服每天都得清洗,不然第二天就会有汗渍在上面。身上湿着不舒服,脚下也不好受,高温持续不降,没有任何遮挡的路面,温度能升到50℃左右,路上站一会儿,感觉皮鞋底都是软的,脚底板也发烫。

  如何抵御这样的高温,他坦言:“其实真没什么办法,就是多喝水。”他一边说,一边持续关注着路口交通的运行状况。看到路口的左转车辆在直行绿灯时未行驶到待转区,他手上的动作下意识的跟上,指挥车辆行驶到相应的位置。

  但“多喝水”对于交警来说却不那么容易。趁着执勤的空隙,脱下警帽,擦干鬓角的汗滴,拧开矿泉水瓶大口补充水分,这样的动作在他每一天的执勤时刻里,屈指可数。“会展中心岗是进出我市的重要路口,尤其早晚高峰车流量特别大,想起喝水的时候一天已经过去了。”他抬起黢黑的脸庞笑得憨厚。

  进入三伏天后,气温不断上升,虽然大队也给他们准备了不少的防暑药品,但是天气实在太热,还是会有中暑的时候。

  “就咬牙坚持住呗,决不能让交通秩序跟着‘中暑’。”说着这话的时候,汗水已经流入他的眼睛。

  时钟很快指向10点,地表温度也越来越高。高仲海正准备休息一下,又接到了出警电话,他驱车前往现场,处理了一起严重超载行为。

  “你好,请问去国际大酒店怎么走?”随后,在斑马线附近执勤时,他又遇到了一位游客的求助,了解到游客第一次来张家口,不熟悉路况,高仲海细致地为这名游客指明了路线。

  “这两年,来张家口的游客是越来越多了,执勤时经常会遇到类似的问路情况。”高仲海说道,作为一名交警,也属于城市形象的一部分,既然站在了道路上,心里就要有这样的责任感。

  临近中午时分,头顶灼人的烈日,出警电话再一次响起。这道夏日里的最美“藏青蓝”又奔波在了执勤路上。

关键词:的 一 他 也 执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