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把医疗骗子当“药神”

2018-07-26 17:0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莫把医疗骗子当“药神”

  近日,笔者所在的小区楼下开了一家医疗器械店,为了吸引顾客,可谓使出浑身解数。从开业到现在,每天都有不同的营销手段,例如,凡到店顾客,可得一斤鸡蛋,前来体验的客户,每人再得一块豆腐,每天都来的顾客可得珍珠数颗……以至于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门店就挤满了前来“体验”的大爷大妈。

  据笔者了解,此店宣传的医疗器械工作原理是通过生物电疗法打通人体经络、达到康体治病的目的,一台仪器就高达2万多元。且不说这器械是否真能起到这么神奇的效果,但就凭广告所称“不打针、不吃药、没有任何副作用,可以完全替代针灸、推拿、刮痧等传统中医治疗”的说法,笔者就颇不认同。窃以为,大爷大妈们的行为显得有些过于盲目与轻信了。

  其实,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没有包治百病的药,也不存在能治百病的“神奇物理疗法”,所谓的“万病同源、多病同治”都是在坑蒙拐骗。但是,为什么那些分外看重身体健康、热衷于追求养生的大爷大妈们却对此趋之若鹜呢?

  笔者认为,一些经销商就是抓住了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强但辨识及防范能力较低的通状,常以小恩小惠为诱饵抓住人心。而且,现在大部分子女或忙于工作,或身处外地,老人们也因为缺少陪伴产生孤独无助感,所以他们很容易对看似经常关心自己健康的人放下戒备心,轻易地相信骗子的花言巧语,从而落入圈套。

  近年来,假冒伪劣保健品坑人骗钱的案件可谓屡见不鲜、层出不穷。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一些不法之徒打着“保健治病”的幌子,从中获取丰厚的非法利益,严重地坑害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因此,笔者呼吁广大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朋友,要牢固树立起健康科学的保健意识,不断增强自我辨识与防骗能力。作为子女更要经常关注父母的动向,不仅要在物质上供给,更需精神的抚慰,多与父母沟通,关注其精神需求。同时,相关部门要严查厉处,加大打击和处罚力度,让此类名不副实的经销商和产品退出市场。

关键词:医疗 的 一 笔者 保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