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道全力救援暖人心

2018-07-26 17:0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车开道全力救援暖人心

  不久前的一天,正值上班早高峰,在清水河路与通桥交叉口有一驾驶轿车的女司机向交警求助,“我丈夫心脏病犯了,要赶紧送去医院,前面堵车,你们能不能帮帮我!”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利用警车为其开道,经指挥中心同意后,警车带领轿车一路逆行将病人送往医院。最后,在多位交警的通力协作下,患病男子得到及时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巧合的是,6月底,本市警察为了挽救在家中割腕自杀的花季少年,也上演了一次与“死神”的赛跑:民警在接到报警后,了解到孩子在家中由于失血过多,脸色苍白,生命垂危,民警当即借来担架,决定用警车将孩子送往医院。由于孩子平躺在车内的担架上,警车车门无法关闭,车内的警察只能扶着担架、用手拉住车门,一路开车狂奔至医院。万幸的是,孩子最终脱离了危险。

  警车开道护送的画面,民众并不陌生,电视上常见;但现实生活中,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警察驾车开道救人,却使人在紧急中感受到一种守护生命的温情。警察同志面对群众的诉求,打破常规,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有利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事判断。而且,随着事件的发展,救助事件从个人行为上升为群体意识,指挥机构随时发布路面情况,沿途多位警察接力帮忙,真正体现出“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思想认知和职业操守,展现了我市警民的鱼水情深,让人心生敬意。

  当下,我们极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构建和谐社会,相信这种适时的激励,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积极向上的社会主流价值观念。也相信,警察们这种救人于危难的感人举动,能够温暖更多人心,激发更多从善之举。

关键词:开道 警车 的 警察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