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教育局入户走访小柳沟村

2018-07-10 17:1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教育局入户走访小柳沟村

  察北教育局派出帮扶责任人一行四人驱车来到了张北县小柳沟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入户走访。

  在驻村工作队干部的引领下,我们共入户走访了10户贫困户,详细掌握了每户的家庭状况、实际困难及个人需求,并认真填写了结对帮扶记录本。经了解,这些贫困户生活都基本稳定,年老一点的都享受低保,尤其杨玉老夫妇,虽已八十多岁高龄,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老伴儿还是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与我们谈吐之间,无不流露出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拥护,表现出与众不同的思想境界,可敬可爱;村民杨清以养鸡养羊为主,当我们准备买他家一些鸡蛋,帮助他们增加些收入时,老母亲从柜子里拿出了两袋鸡蛋,但遗憾的是鸡蛋已经发霉了……这应该是村里卖不出去,自己又舍不得吃的结果。于是,帮助他家寻找售卖鸡及鸡蛋的销路,成了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虽然各家都说没有什么实际困难,但我们依然积极引导他们,要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增强过更好的日子的决心和信心,并将贴有照片及联系方式的结对帮扶公示牌悬挂在各家,将“连心卡”交于他们手中,以便更好的开展帮扶工作。

  走访活动在下午一点多结束,虽然同志们已是饥肠辘辘,但小柳沟村热情善良的村民、淳朴的民风,让人倍感欣慰,这也是这个村能够成为“长寿村”的原因所在吧。

关键词:村 走访 的 帮扶 我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