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京津张三地相声大联欢暨张家口站常氏相声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将在我市启动

2018-06-25 14:3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张三地相声大联欢暨张家口站常氏相声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将在我市启动

  为传承中华曲艺精华,弘扬中华曲艺风采,深入开展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同时向京津两地宣传介绍冬奥城市张家口的魅力,由中华曲艺学会、中国曲协相声艺术委员会、张家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新征程”京津张三地相声大联欢暨张家口站常氏相声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将于6月24日在我市启动。

  百年笑声百年艺,说学逗唱薪火传。在清末民初,张家口南北市场的相声艺人演出空前活跃,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常氏相声的创始人常连安及其长子常宝堃。自常连安先生第一代,常宝堃、常宝霖等常氏第二代,以常贵田、常贵昇、常贵德为代表的第三代,直到如今新生代喜剧人常远、常亮等第四代,传奇的艺术经历,延绵不息的技艺传承,常氏家族的历史堪称一部浓缩的中国相声史。

  本次系列纪念活动为常氏相声百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第二站,第一站已于5月12日在天津举行。6月24日下午将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国相声名家演出。6月25日上午,将在市新华书店桥西店举办常氏书籍签售,随后在檀邑溪谷度假村召开常氏相声百年暨纪念常宝堃诞辰96周年座谈会。

  据悉,常氏相声百年系列纪念活动第三站预计于2018年9月在北京举办,同时召开纪念活动的闭幕式。

关键词:相声 家口 常 年 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俊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