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8-06-21 11:0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6月19日,察北管理区卫计局、区医院、宇宙营乡卫计办组织开展的“基本公共卫生下乡体检”、“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走进宇宙营乡双爱堂村。在村医室和村委会的办公室里,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做:测血压、测血糖、测血脂、血常规、尿常规、腹部B超、心电图等各项体检;并解答各种医疗保健知识,如何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进行了指导。对因病、因残到不了现场的村民,他们带上医疗器械亲自上门服务,把爱心体检义诊服务活动真正的落到实处。此次体检义诊活动,一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人员进行体检和义诊。二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健康包、提供了家庭医生指导意见。三是进一步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为全乡常住6个月以上户籍或者非户籍村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宇宙营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从2017年6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截止目前常住人口覆盖达100%。签约医生团队深入到重点人群、特殊人群家中送医、送药,讲政策、送温暖已成为常态,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这次体检义诊活动在双爱堂村进行了两天,共发放宣传品150份,为142人做了免费体检,与235人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通过这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

关键词:健康 的 体检 为 义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