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回建在市委党校2018年上半年主体班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典礼上强调   讲学习 明方向 转作风 惠民生 抓落实 见成效

2018-05-28 10:2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建在市委党校2018年上半年主体班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典礼上强调

  讲学习明方向转作风惠民生抓落实见成效

  5月25日上午,市委党校2018年上半年主体班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示范班举行开班典礼。市委书记回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讲学习、明方向,转作风、惠民生,抓落实、见成效,高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刘宝岐主持开班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出席。

  回建在讲话中围绕如何看扶贫、怎么抓扶贫、如何破解扶贫工作中的难题等方面向全体学员同志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就全市上下进一步高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

  回建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讲学习、明方向。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熟悉党中央推进扶贫开发的历史进程,掌握中央和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了解我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在大局中找准定位,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

  回建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转作风、惠民生。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持必做于细,从细节入手,精准摸清村庄耕地、宅基地、坑塘机井、资源状况、产业基础、社情民意等基础数据,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与村民交朋友,为村民办实事,切实凝聚脱贫合力。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负责,一切从实际出发研究和解决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提升素质技能,紧紧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个坚持”,切实做到措施精准,全力推进扶贫脱贫工作。

  回建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抓落实、见成效。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对标对表党中央脱贫目标和任务,扑下身子抓落实;对照国家和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点对点地抓好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面整改,以整改促进工作提升;树立系统思维、逆向思维和开放思维,改进工作方法,勇于大胆实践,着力破解脱贫攻坚的瓶颈制约。

  回建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高质量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关键词:回 市委 扶贫 抓 精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俊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