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孝顺是爸妈的幸福

2018-05-17 15:4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儿女孝顺是爸妈的幸福

  爸妈为了自己的孩子无私付出,但不是每位爸妈都能得到来自儿女的贴心关爱。有些在宠爱中长大的孩子,把家长的付出看成天经地义,理所应当享受着爸妈的爱,却忘记孝顺他们。

  市民高女士的一位邻居在退休后做起“全职保姆”,照顾儿子一家。她每天从早忙到晚,买菜做饭、收拾家、看孙子,甚至儿子家的生活费都是老人负担。前不久,高女士见这位邻居脸色苍白地坐在楼梯上歇息,一问才知,她在儿子家忙乎一天难受了,儿子让她自己坐公交车回家。同样身为母亲,邻居的遭遇让高女士唏嘘不已。

  “养儿防老,就是在爸妈年老后,能指望上儿女。可如今,有些孩子只顾自己,成家了还在‘啃老’;有的一年回不了几次家,很少关心爸妈。”高女士说,一些家长羡慕儿女孝顺的家庭,殊不知儿女的自私在一定程度上是家庭教育不当造成的。“孝道家风,来自父母言传身教。我认为,作为家长,要教导孩子感恩父母,知道父母的辛劳;有限度给予子女,培养孩子照顾自己和家人的能力,如果孩子主动帮忙做家务,家长一定要支持。”

  韩女士认为,爸妈老了,别让他们太累,别总想着让老人照顾自己。作为儿女,该花些时间和精力去关心他们,把爸妈给的爱还于爸妈才是孝。

  对爸妈的爱,如果停留在多给他们一些钱、偶尔打打电话、过节回家看看,说实话,这些还不够,爸妈心中其实很渴望儿女的关爱,却又怕打扰儿女的生活和工作。这一点杜先生深有体会,他说:“年轻时在外创业,父亲突然去世让他幡然醒悟,平时对爸妈关心太少,照顾不够。”

  请多关心下爸妈!一顿可口的饭菜,一身合身的衣服,一句贴心的问候,一场陪伴父母的旅行……都能让父母开心,尽孝就在生活点滴间。儿女孝顺是爸妈最大的幸福。

关键词:儿女 爸妈 的 一 孩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