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察北管理区原中央3号军马场现在还保存着最为完好的双列式(苏式)大型马厩

2018-04-19 09:5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管理区原中央3号军马场现在还保存着最为完好的双列式(苏式)大型马厩

  原中央3号军马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北部的坝上高原——察北管理区白塔管理处,与张北草原天路接壤。该地区处于东经114°—115°,北纬41°-40.32°之间,是国际公认的育马气候带,在历史上就是有名的马匹繁育基地,几百年来该地区为元、明、清繁育了大批的军事、交通和农业用马,素有“地势沃衍,厥号名扬”之称。

  察北地区前身为国营察北牧场,始建于1949年,是国家农垦部建立的华北地区最大的牧场之一。1952年,骑兵师入驻察北牧场,组建中央3号军马场,引进了前苏联优良马种“苏高血”进行军马培育、改良。察北曾是享誉全国的“苏高血”马繁育基地。(参考资料:《人民画报》1952年8月刊)。

  这里至今仍完好的保存着前苏联援建的双列式(苏式)大型马厩9座,和堪称夯土艺术的50余座圆顶马粮仓,据老牧场人讲,当年斯大林送给毛主席的战马就养在这里。

关键词:中央 军马 北 号 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