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2018-03-05 11:4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4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部署,听取我市扶贫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市领导刘宝岐、李兵、张春生、王亚军、戎均文、高峰、燕旺林、姚爱国,市法院院长王靖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打好2018年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新一轮驻村工作队选派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农村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强化“四个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精准细化扶贫措施,找对路子、构建好的体制机制,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做好特色文章,拉长产业链条,培育龙头企业,让机制立起来、产业强起来、百姓富起来。

  会议要求,要最大限度发挥驻村工作组作用,帮助所驻村引进资源、项目和资金,真正帮到实处、帮出效果;要驰而不息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铁拳整治高压态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决打赢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村霸黑恶势力,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更多干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会议 扶贫 一 的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