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工会、残联、妇联、团委四项工作总结与规划

2018-01-03 11:2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工会、残联、妇联、团委四项工作总结与规划

  2017年度,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与支持下,镇工会、残联、妇联、团委四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现分别将四项工作的总结与规划汇报如下:

  一、工会:

  工作总结:沙沟镇工会主要工作中一是开展、参与了管理区举办的第一届健身运动会,我镇人员积极报名参加了足球、篮球、台球、羽毛球等项目,参加人数达13人,其中足球队获得全区第二名良好成绩,其他比赛项目仍在进行中。二是组织参加了区工会部门举办的“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与趣味活动,增强了职工间团结协作的能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下步规划:

  一是继续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执行上级工会部门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议。

  二是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上级领导部门及时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的制定。

  二、残联

  工作总结:2017年,沙沟镇残联部门坚持为全镇224名残疾人实实在在谋福利。一是按照上级要求,实施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经过对九个行政村残疾人入户调查,最终从沙沟村、脑包底、哈尔胡洞、苏家村、吉家村、小庙子村中选出9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士一一登记、汇总上报,作为市残联部门此次送服务、送器材的对象。二是开展2017

  年“美丽河北•最美张家口•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围绕“建设美丽张家口,争做最美残疾人”的主题通过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两种形式进行人选推荐方式,推选出“最美生活强者”俞海云,并已上报上级部门。三是积极服务残疾人日常需求,比如残疾人每月补助是否按时发放(普通残疾人一、二级每月55元;低保残疾人一二级每月两项补贴“困难补贴与重度补贴”105元、三四级每月50元)、残疾证办理是否在进行等内容;四是残疾人日常报表工作,如填写上报贫困(非贫困)残疾人假肢装配筛查汇总表(五名)、全镇85名重度残疾人个人信息表等报表,确保残疾人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下一步工作规划:

  一是,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赠发康复器材以及开展入户指导服务,填写赠发台账、服务登记卡,对本项目进行绩效评估、手机残疾人反馈信息,做好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并建立长期跟踪服务。

  二是继续做好残疾人日常服务,不拖沓不滞留,及时将残疾人员困难、需求向主管领导反应,制定相应的可行的措施。

  三、妇联

  工作总结:一是开展本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大力宣传、严格程序,对照评选标准和细则,我镇选出任爱民、李玉花、乔亚莉三户家庭作为此次推荐对象,目前已将三户家庭推荐表与推荐材料上报区妇联部门。二是加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将妇联的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向村民延伸,现在我镇设妇联主席一名、专职副主席1名(王妍丽),兼职副主席3名(侯亚甜、杜艳雯、赵一乐),执委10名(每个行政村计生专干担任);建立妇联微信群,也就是网上“妇女之家”,实现工作生活及时交流、网上网下的相互促进;三是落实省妇联在全省实施危难困境儿童救急项目,对未满18周岁的因意外事故、犯罪侵害等突发事件导致生命、健康权利受到损害且家庭贫困的儿童进行筛选,汇总整理四名儿童相关资料,已将电子版、加盖公章的纸质版一并报送区妇联办;

  下步工作规划:

  一是继续健全妇联组织网络,建强妇联工作阵地,成立实名制巾帼志愿者队伍,借助妇女群众骨干力量,联系镇内更多妇女群众;设立妇女活动室、培训室,与乡镇会议室共建共享,每月不定期组织召开妇联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组织开展健康向上、妇女喜爱的活动,如志愿服务、妇女知识普及等。

  二是年底村“两委”班子换届时,组织开展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通过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选举村妇联执委7-13人,其中主席1名,专兼职副主席1-3人,以及设立妇女小组,壮大基层妇联力量。

  四、团委

  工作总结:一是做好培训学习,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和动员化优势,积极选派镇里青年致富能手参加张家口市委关于开展第一期“青春致富大讲堂”养殖业培训,促进致富能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激励我镇青年致富带头人不断进步;二是按时有效完成日常团委信息上报工作,每月3日及时向上级团委报送我镇开展工作的相关信息。

  下步工作规划:

  一是建立团员建立QQ群、微信群等信息交流平台,及时召开团干部会议、向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传达各项会议精神和团支部工作动态。

  二是切实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干部的服务意识,以服务促建设,夯实团的工作基础,推动团的基层活跃。

  三是不断深化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探索形成团员青年“长期受教育,永远跟党走”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加强全镇9个团支部的管理和指导,促进青少年社团规范健康发展。

关键词:妇联 工作 的 一 残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