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营乡法律服务进村庄

2017-12-12 11:3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宇宙营乡法律服务进村庄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和法治文化环境,促进乡村的稳定与和谐。我乡司法所下村入户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活动。

  法律咨询进村庄有法律问题和纠纷不出门就可以在村里解决,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村民中间为大家排忧解难目的是:一是为村庄治理提供法律意见。二是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指导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接受村庄和群众委托代为起草、修改有关法律文书。三是开展法制宣传。定期举办法制讲座,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依法解决矛盾纠纷。四是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参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提供法律意见。协助村庄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的工作水平和法律素养。

  法律服务进村庄活动,既提高了村民的法制观念,也方便了村民就近解决纠纷,从而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文化环境。

关键词:村庄 法律 的 为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俊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