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治本 整合资源 创新综合治理工作

2017-12-12 10:1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立足治本整合资源创新综合治理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张家口支行一行4人到我区联系点沙沟镇就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2月8日,为全面落实省、市综治委关于基层综治工作联系点制度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市综治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指导推动基层联络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基层平安创建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张家口支行四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区联系点沙沟镇就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进行专题调研。区政法委副书记王俊斌,沙沟镇副书记王树国及镇派出所、综治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沙沟镇司法所、派出所和沙沟村警务室进行了调研。对沙沟镇构筑起的“一个平台、五大体系”社区化农村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定时期提出的,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全国各地都在进行不断地摸索、探索。沙沟镇在经费紧张、工作强度大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创造出社区化农村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模式实现了以行政村为单元的传统社会管理模式向以社区为单元的现代社会管理模式的转变,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使农村基层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持续提升,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并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综治维稳形势的严峻性,要加强与区政法委、法制办的联系沟通,多渠道收集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整合各部门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工作 的 社会 会管 基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