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分局夯实安保根基

2017-11-08 10:4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分局夯实安保根基

  为迎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察北分局采取“五个不放松”举措,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强化队伍日常管理,磨练安保精兵。

  一是坚持制度落实不放松。经常性组织民警重温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对公安部和省厅警纪条令进行学习,要求民警铭记在心,入心入脑,彻底打消侥幸心理,克服松懈思想和消极态度,使各项禁令落到实处,确保全体民警不触“高压线”,队伍零违纪。

  二是坚持思想教育不放松。组织民警深入学习十九大全会精神,加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确保民警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高度重视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一月一次的队伍思想政治例会,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尽早发现违规违纪苗头,有效预防民警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是坚持日常督察不放松。加大对各项公安工作的督察检查力度,对各项重点工作实施全程监督,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落实相关制度。同时,加强对民警规章制度的遵守执行情况、执法状况、值班备勤、警容风纪等进行督察,及时发现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切实提高全体民警遵守各项禁令、规章的自觉性。

  四是坚持作风建设不放松。以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为引导,从内务管理、警容风纪、服务群众等日常工作入手,努力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坚决杜绝伤害群众感情、漠视群众疾苦、侵犯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五是坚持典型示范不放松。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充分发挥廉政典型和党员民警的示范引导作用,要求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创先争优”意识推进工作、提升效率,以实际行动促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民警 的 一 不放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