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察北培育壮大优势产业

2017-11-06 16:2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察北培育壮大优势产业

  近年来,张家口察北管理区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拓展了农业产业价值链。

  依托天然风貌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察北充分发挥资源独特优势,开启“旅游+”“生态+”模式,依托域内范家沟、老虎沟、羊盘沟、罗平湖等八大美景,计划投资10亿元,打造华北一流的集生态旅游、野生动物养殖、度假观光、养生等一体的AAAA级景区。

  依托农业基础发展现代食品加工产业。他们积极引导马铃薯食品加工企业向现代农业园区集中,打造马铃薯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总投资6.4亿元的薯条加工项目,现已上5万吨薯条生产线和1万吨全粉生产线。鼓励食品企业设立研发机构,投资1.28亿元建设了马铃薯国际研发中心项目。

  依托乳品工业园培育特色乳业小镇。他们围绕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的乳业产业,积极推进乳业加工与工业旅游一体化、奶牛养殖与生态旅游一体化项目,建设宜居宜业的特色乳业小镇。目前,蒙牛乳业工业旅游园、旗帜乳品工业旅游园已获批AA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近万人。

关键词:产业 优势 旅游 业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俊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