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专题

乳业小镇

2017-11-06 16:4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乳业小镇

  这里自然生态原始,气候四季分明,坐拥20万亩天然草场;数千头奶牛们排着队走上现代化转盘式挤奶机;纯甄酸牛奶、旗帜婴幼儿奶粉、特仑苏牛奶都产自这里……在这里感受到的是世界级先进牧场的魅力。随着中国•察北乳业小镇建设和察北管理区乳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未来五年按照“小区域大园区、小区域大项目、小区域大集聚、小区域大发展”的发展模式与思路,向世界级乳业小镇迈进。

  乳业作为察北管理区推动全区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乳业收入占全区GDP、财政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在70%以上。目前,察北管理区奶牛存栏7.5万头,牛奶产量36.45万吨,建有标准化、规模化奶牛养殖场21个,其中万头以上规模养殖场3个,中小型规模养殖场18个。到2020年,将构建起以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制品深加工-废弃物利用的完整乳业产业链体系,带动种植、养殖的上下游产业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生态休闲观光产业纽带作用,使农业的生产、生态、生活、文化等功能得到充分挖掘,农产品附加值和农业综合效益显著提高。实现年产有机酸奶2万吨,巴氏奶3万吨,婴幼儿有机奶粉6万吨,乳酸菌饮料5000吨,奶油、干酪、乳糖、奶片等乳制品4000吨,全区乳品制造业鲜奶加工能力达到70万吨左右。形成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完善、物质装备先进、科技应用领先、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级乳业小镇,成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现代乳业发展的典范。

  据了解,乳业小镇将以蒙牛乳业、现代牧业、察哈尔乳业、旗帜乳业等现有企业为支撑,升级扩模一批乳业高端生产企业,引进一批乳业上下游产业,另建设乳业旅游小镇、乳品科研基地、企业管理人员高档公寓等配套项目。规划面积4100亩,建设面积1600亩。预计可带动3000至5000人就业,年创造税收10亿元左右,同时可带动物流、包装、旅游、服务业等入驻周边乡镇,并且能拉动奶牛养殖、饲草饲料种植加工产业的增长,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改善人民物质及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素质。

关键词:业 乳 小镇 的 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