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当益壮书写美好人生 润物无声铸造最美灵魂 —记察北教育局最美人物张凤龙老师

2017-11-01 14:2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当益壮书写美好人生润物无声铸造最美灵魂

  —记察北教育局最美人物张凤龙老师张老师今年已经57岁了,年纪在我们教育局虽最大,但每每提起他,人们无不竖指称颂。虽然已接近花甲之年,但他仍然精神矍铄,老当益壮,在年轻人中堪称楷模,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人。

  别看张老师就快退休了,可他对工作的热情丝毫不减。每天7点前准时到岗,谁都早不过张老师,当我们正点上班时张老师不仅把办公室整理的井井有条,而且也已经把楼道里的花,院子里的树都侍弄好了,和他同办公室的同事经常向我们炫耀,和张老师一个办公室真好。张老师曾经是名优秀的军人,军人的本色一直保留至今,工作的作风也带有军人风范,工作认真雷厉风行,他所经办的事情从不拖拉,一年中几乎不请假,总是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一次,张老师的老母亲生病住院了,大家都说张老师要照顾母亲,怕是要有一阵子见不到张老师了,没想到两天后张老师来上班了,大家关心的询问老母亲的情况,都觉得张老师应该在医院照顾老母亲,可张老师却呵呵一笑说,医院那边都安顿好了,下班去就行了,工作时间,人还是呆在单位心里才踏实。张老师总是这样,把工作和责任放在首位,成为我们学习的典范。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是张老师默默工作,默默奉献的写照,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张老师对我们春风化雨般的滋润和呵护。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这些年轻人。大家都说,单位有张老师,工作安心,出门放心,生活顺心,张老师像只勤快的蜜蜂,飞到哪里哪里便充满欢乐和吉祥。其实拙笔难述张老师,他带给我们的不仅如此,更多的是对事业的执着和担当,淡泊名利,勤劳朴实的品性和温暖他人的情怀。

关键词:老师 的 张老师 一 我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