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分局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17-08-19 11:0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分局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察北分局认真分析夏季安全生产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以危爆物品管控、消防安全监管、交通秩序维护为重点,积极采取“三个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该局召开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主动督促各乡镇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部门的监管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与各生产企业、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严肃追究其单位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的落实。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排查整治隐患。随着农村道路车辆交通出行量增加,涉农交通事故明显增多。针对以上夏季安全生产的特点,为严防夏季发生安全事故,该局对危爆物品、道路交通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路面执勤,对在禁行路段行驶的拖拉机驾驶员给予说服教育,要求其驶离禁行路段,严厉查处农用车超载、改装等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该局组织各派出所民警加强对辖区企业、出租屋的消防宣传工作,通过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要求企业、出租屋业主、租住人员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注重安全生产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同时督促他们自觉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完善消防设施的配套和过期消防灭火器的更换,畅通消防通道,做好防火防灾措施,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组织各派出所以发放宣传单张、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防火的重要性,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安全 工作 生产 监管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