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分局采取措施狠抓队伍建设

2017-04-21 08:4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察北分局党委立足“维护政治稳定、社会稳定、队伍稳定,确保党委满意、政府满意、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采取四项措施,狠抓队伍管理,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履职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推动和保障了各项公安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抓班子建设,增强队伍向心力。一是发挥分局党委班子的核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注重理论学习,以班子的团结、正气、务实来保障队伍管理的各项措施不落空。二是抓好中层以上负责人的带头示范作用。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都做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无论是抓队伍管理还是抓业务工作都以率先、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在广大民警中起到辐射带头作用。

  二、抓业务培训,提升队伍战斗力。业务培训始终围绕“能力建设”这个核心和关键,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和“四项建设”,不断提升民警执法执勤业务素质、应急处突实战技能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分局情报、法制、刑侦等部门先后通过现场讲解、视频会议等形式,采取以会代训、以考促训的方法,对全局公安机关各相关业务部门、警种的全体民警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视频解析及综合应用、公安融合指挥等基层民警急需更新的新知识、新技能,提高了民警的综合素质,强化了整体实战能力。

  三、抓检查督导,强化队伍执行力。结合重大警务安保活动、各个专项行动,分局督察大队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专项督察组,通过开展集中督察、暗访督察、网上督察、个案督察等形式,对基层公安机关内部管理、窗口服务、在岗在位情况、一线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查纠,当面向被督察单位反馈,并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责令作出深刻检查等方式,确保发现问题条条有措施、件件能整改。

  四、抓整肃警风,树立队伍新形象。坚决落实市局党委开展的2017年作风整顿活动,以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为主线,研究制定《察北分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同时,结合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不断提高队伍教育管理水平;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该曝光的曝光,该查处的查处,切实解决“脏乱差”、“稀拉松”、“冷硬横”、“软懒散”等问题,倡导新风正气,树立队伍新形象。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广大民警的纪律观念明显增强,内部管理更加严格,窗口服务更加文明热情,公安队伍整体形象和纪律作风得到明显改进,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稳步提升。

  察北分局强化措施着力提高民警执法素质

  发布单位:察北分局丨来源:丨发布时间:2017-03-17 08:14:54丨阅读次数:98

  为进一步抓好执法主体建设,今年以来,察北分局从强化民警执法业务培训学习入手,以“四个加强”措施着力提高民警执法素质。

  一是加强执法培训,增强执法业务知识学习。针对民警在办理具体案件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对案件性质、处罚标准、具体细则适用范围等吃不准、琢磨不透的实际情况,该局定期组织开展法规法律培训、专职法制员集训、新进民警入警培训、案卷互评座谈等活动,不断提高基层民警的执法办案水平。

  二是加强经验总结,增强执法工作经验积累。该局要求民警在具体的执法办案工作中,注意总结,善于提炼,及时撰写案件小结及心得体会,强化对办案经验和法律知识的积累,并组织法律素质高、办案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民警对疑难案件进行集体研究,具体分析案情及处理情况,通过交流探讨进一步总结提高,使一般性的总结上升为有规律、有深度的经验,不断把执法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三是加强民警“帮带”,新老结合互助提高。针对青年民警冲劲足、有活力、爱学习、易接受、提高快的特点,该局采取以老带新、师傅带徒弟的方式,由办案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民警与年轻民警结对,搞好传帮带,老民警将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传授给年轻民警,手把手带动学习,最大限度的避免年轻民警走弯路、犯错误,快速提高年轻民警办案能力。

  四是加强庭审学习,着重提高办案能力。为拓展执法培训渠道,增强民警证据、诉讼意识,提高民警办案能力、规范执法行为,该局积极落实旁听法院庭审制度,增强民警的法制意识。对各类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办案民警旁听法院庭审,使办案民警及时发现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有效地增强了民警的诉讼意识、证据意识和实效意识,并彻底纠正民警执法过程中重实体轻程序的错误思想。

关键词:伍 队伍 的 民警 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