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分局强化110接处警工作

2017-04-21 11:0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110接处警工作,察北分局积极采取三项举措,全面提升接处警规范化水平。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服务意识。组织全体民警对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河北省公安机关110接处警执法工作手册》、《察北分局常见警情现场处置指导意见》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要求全警切实从加强接处警思想认识入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有警必接、出警必快、处警必果”的工作理念,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

  二是严格执法办案,强化规范意识。要求民警按照接处警工作相关规定,强化制度约束,严格执行接处警流程,及时准确取证,规范登记手续,严格依法办案。在接处警语言上,做到言语文明,语调平和;在接待群众上,做到警容严整、耐心细致;在执法办案上,做到坚持原则、不偏不倚,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因接处警不规范问题引发涉访涉诉等问题。

  三是落实督导检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实行基层单位所领导带班负责制,落实责任倒查,按照“谁出警,谁负责”的原则,端正出警民警的工作态度,强化民警的责任意识。同时,不定期地对接处警情况进行抽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做到防微杜渐,避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

关键词:处警 工作 强化 接处警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