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沙沟派出所两项举措打造美丽窗口

2017-04-21 11:0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沙沟派出所两项举措打造美丽窗口

  为切实提高办证窗口管理服务效能,本所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急,以“打造美丽窗口”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形式、细化工作内容、规范工作程序,积极查找窗口工作中的盲点、弱点、缺点,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

  铸造平安打造美丽“打防窗口”。一是突出民生要点。以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为重点,针对辖区治安实际,始终保持对严重影响民生违法犯罪严打严管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二是强化治安管控。全面开展对特种行业、娱乐服务业、复杂区域流动人口的安全检查,摸清辖区治安底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挤压高危人员犯罪时空,切实降低辖区发案总量。

  广赢民心打造美丽“办证窗口”。一是保持严整的警容风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办证窗口是基层公安机关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的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处事态度、工作方法直接影响着公安机关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此本所从小处着手,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一律着警服,并保持严整的警容风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二是确保每位群众得到热情接待和优质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相请,一片真诚办事,一个答复相送,坚决杜绝“冷、横、硬、推”等伤害群众感情的现象发生,确保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都能得到热情的接待和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民警的亲和度。三是注意改善窗口环境。加强窗口办证服务、工作区域环境建设和秩序整顿,实施美化、净化、亮化工程,实现环境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服务设施配套、布局合理,指示标牌完整、宣传内容规范,努力营造整洁、舒适、温馨的办证环境和工作环境。本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宗旨,除开展日常窗口工作之外,还推行节假日人员轮流值班、“上门服务”、“定点服务”等多种便民利民措施,至今已利用非工作时间为40余名群众解决办证难题。

关键词:窗口 的 工作 群众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