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大队全力做好春季交通管理工作

2017-04-21 11:0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大队全力做好春季交通管理工作

  入春以来,察北分局结合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抓住季节性、规律性发案和治安问题,细化措施,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迅速掀起春季打击防范新高潮,不断提升群众自防能力和公安机关满意率。

  一是强化警力投放,提升巡查堵控和现行抓获能力。根据动态治安形势规律,在春季提高防控警惕性,采用动静结合、人技结合、车步结合等方式,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至街头路面,切实提高街头路面的见警率、管事率和抓获率;将监控系统与路面巡防警力有机结合,在案件发生地周边合理调配警力。

  二是强化情报研判,提升打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方面,依托信息化系统,对辖区警情开展分析研判,特别是分析“两抢一盗”等春季多发案件的规律性特点,关注周边警情动态,预判本地治安趋势,开展针对性打防;另一方面,依托重点人员数据库信息,按照重点人员预警级别,对本区域活跃度、危害度高的重点人员开展深度研判,尤其是预警级别高的,确保常照顾、常留意、常盘问,切实提升重点人员管控效能。

  三是强化打击防范,提升快速反应和妥善处置能力。重点围绕“两抢一盗”等春季多发侵财型犯罪,多渠道、全方位地分析搜集犯罪线索,坚持抓获现行与深挖犯罪并重,做到既能抓得住、更能审下去,不断提升打击实效,切实提高查控能力。

  四是强化阵地管控,提升有效防控和挤压犯罪能力。对旅馆、网吧、出租房等犯罪分子易落脚的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强化实名登记和信息采集工作,努力挤压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对旅馆、洗浴等易滋生“黄赌毒”的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场所和人员要依法从严处理;对手机店、修车店、废旧物品回收站等易收销赃的重点行业加强动态管控,健全完善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制度,拓宽情报线索来源,堵塞收销赃渠道

关键词:犯罪 和 的 提升 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