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推动双语法官培养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6-06-12 09:2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强:推动双语法官培养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10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张春贤和周强共同出席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启动仪式,并慰问了最高人民法院部分援疆干部,勉励他们要忠诚履职,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在自治区高级法院举行的座谈会上,张春贤、周强听取了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闫汾新的工作汇报,并与全国人大代表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阿迪力•吾休尔、斯尔江•托合提木拉提,全国政协委员布娲鹣•阿布拉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春贤在座谈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基本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加强法治建设,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最高人民法院对新疆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三次召开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支持新疆依法审理暴恐案件、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改善基层执法办案条件。在审判业务、人才培养、智力支持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新疆法院有力支持,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张春贤强调,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必须坚持依法治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自治区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一系列部署,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举法治旗帜,紧紧围绕总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要在最高人民法院大力支持下,推动新疆法院工作全面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维护各族群众合法权益。

  周强感谢自治区党委对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指出在自治区党委坚强有力领导下,自治区法院认真贯彻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治疆方略,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打击暴恐犯罪,保障经济发展,促进改善民生,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兵团法院充分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认真履行法律职责,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对自治区法院和兵团法院的工作,最高人民法院是充分肯定的。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行政策倾斜,加强援疆工作,加强审判业务指导和人才、物质装备支持。全国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援疆工作,促进新疆法院在维护新疆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发挥更大作用。新疆法院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社会稳定、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领导,切实保持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法院干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周强要求,要充分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尖锐性、复杂性,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依法审理暴恐案件,毫不动摇地与“三股势力”做坚决斗争,坚决打掉暴恐分子和宗教极端势力的嚣张气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依法妥善审理涉经济、民生领域案件,化解矛盾纠纷,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破解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深层次问题。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司法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全区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努力夯实人民法院工作发展根基。要紧紧围绕双语审判人才“千人计划”目标,加强双语人才培养,推动双语法官培养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不懈狠抓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对违纪违法行为从严惩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自治区高级法院代理院长木太力甫•吾布力参加调研。

  10月19日晚,张春贤会见了周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韩勇,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杨福林,闫汾新,木太力甫•吾布力等一同会见。

关键词:工作 法院 新疆 自治 自治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