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围村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2016-05-30 18:2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家围村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郭家围村以构建“平安察北,和谐乡村”为目标,每月不定期开展宣传教育警示活动,扎实推进了“平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了充分发挥好法制宣传阵地的作用,在村委会大队院建立了专门的法制宣传栏,配备大学生村官作为专门的法制宣讲员,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利用科普、广播、宣传栏、横幅、宣传材料、开展普法知识讲座等形式,扎实有效的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近期郭家围村党支部深入推进了“法律进万家”等法律宣传活动,尤其是对《信访条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尽可能的让群众学习、了解信访法规,即哪些可以上访,如何依法信访,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上访案件,积极处理协调,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对信访案件逐一建档,摸清底子,查明原因。有效遏制了非访案件的发生。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传教 宣传 宣传教育 开展 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