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分局全力提升行业场所动态管控效能

2016-04-26 11:5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分局全力提升行业场所动态管控效能

  为了使辖区行业场所健康稳定发展,察北分局立足辖区工作实际,采取四项举措,着力提升对行业场所的动态管控能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坚持宣传教育,增强法治意识。该局组织民警深入各行业场所,对从业人员不间断开展法制宣传,并针对行业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通报社情警情、明察暗访情况和处理意见。同时,组织开展对旅馆、洗浴场所的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消防安全、临控测试等业务培训,督促其时刻牢记治安管理法律法规,增强其守法经营意识和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的自觉性,积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社会面控制工作。

  二是坚持日常管理,夯实基础建设。该局从健全实名登记制度入手,完善对重点行业场所开办者、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资格核查,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及时上传旅客入住信息,实现各类信息的精准比对和对行业场所的适时动态管控。同时,通过采取网上巡查、日常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监督管理,对安全设施硬件不达标、内部管理不规范的旅馆予以取缔,实现了日常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坚持信息采集,强化阵地管控。在严格信息采集标准和录入规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鲜活的基础上,重点强化对各类信息的梳理比对和分析研判工作,从中发现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研究制定针对性较强的防范措施,努力做到采、录、用三个环节的有机统一。同时,建立规范预警情报信息处置机制,强化各警种的快速反应、整体联动,严格落实落地查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是坚持严打整治,提升震慑效果。坚持严管严查,始终保持对行业场所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一方面,通过全面排查、临时清查等方式,重点整治“黄赌毒”等群众反响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净化社会环境。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平台、举报电话等渠道,动员广大群众举报涉及行业场所的违法犯罪线索,依法予以打击,促进行业场所健康发展。

关键词:场所 行业 信息 坚持 及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