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为“十三五” 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6-03-24 11:0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强:为“十三五”

  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3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周强指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结构性改革激发活力,以作风建设提振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有效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智慧和能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

  周强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会会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和全国人民愿望,彰显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我完全赞成。

  周强表示,过去一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对此感到由衷高兴。

  周强强调,面对“十三五”期间新形势新任务,人民法院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周强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和全国人民愿望,彰显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我完全赞成。

  周强表示,过去一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对此感到由衷高兴。

  周强强调,面对“十三五”期间新形势新任务,人民法院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关键词:十三 十三五 发展 周强 人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