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聚众赌博毁了农村的年味

2016-02-25 18:4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能让聚众赌博毁了农村的年味

  春节变身“赌节”,其实很大的因素是不少人的“土豪”心结,不管在外面风餐露宿、艰难险阻,在乡人面前一定要给人一种衣锦还乡的形象,正所谓在牌局上的“宁可输钱,不能输人”情结,从先前的楼房比高、比装修,到比汽车品牌,而现如今攀比家庭酒席的丰盛程度和牌局上的“出手阔绰”,再到拜年红包的厚度,其实无一不是停留在物质的相互攀比、阔气上面,在过分追求物质金钱的同时,其实是自己将新春佳节应有的仪式和年味淡忘、舍弃掉了。

  为了杜绝农村春节期间不良的赌博现象,地局子村两委积极走访住户,对村民进行教育,普及赌博的危害,协助村民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春节氛围。

关键词:不能 农村 赌博 其实 春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俊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