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分局节后五项措施 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2016-02-24 16:2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分局节后五项措施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民警履职尽责能力,新年伊始,察北分局紧紧围绕“四项建设”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和整顿纪律作风,全面提高民警的从警意识,切实提升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内务养成。从落实条令条例、内务规定及相关规章制度为着力点,重抓警容风纪和内务管理。要求民警严格执行“五条禁令”,严格规范着装、按时上下班等规章制度;人民群众前来办事时,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暖心,一杯热茶倒上,彰显热情服务本色;在办公区域开展了办公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要求民警上班前必须清理办公室卫生,不断提高内务管理水平。

  二是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接待、节约使用办公耗材,坚持纸张双面打印,能使用电子办公的坚持不浪费纸张,狠抓奢侈浪费之风,切实引导民警树立节俭意识。

  三是狠抓效能作风。抓好效能督促工作,做实效能问责,对创新意识强、工作效率高、成效明显的民警,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对缺乏责任心、贻误工作、缓作为、慢作为甚至不作为的民警,依照相关规定以及部门制度予以处分。

  四是落实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请销假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内务卫生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日常规章制度,对民警上班在岗情况、履职情况及工作情况等进行随机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同时纳入民警日常工作考核。

  五是加强理论学习。组织民警利用学习日和空闲时间主动学习《廉政准则》、“八项规定”、“三严三实”、《人民警察纪律作风条令》等政治理论和禁令铁规,引导民警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意识提高,切实将上级和市局相关规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关键词:作风 纪律 纪律作风 民警 制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