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分局扎实做好冬季道路 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5-11-26 16:0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分局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为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察北分局提前做好分析研判,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大路面巡逻频率,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

  一、提前分析研判,建立预警预警。一是建立恶劣天气预警机制。主动与气象部门建立全天候信息通报机制,主动获取气象信息,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二是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在多发路段增设预警探测设备和警示提示标志、照明设施,进行现场提示。

  二、科学布置警力,强化巡逻管控。一是制定民警上路巡逻管控执勤表,并实名制报大队备查,保证全线24小时有警力指挥交通。二是成立执法小分队。组成流动执法小分队深入到207主干道、乡村公路、城区道路流动执法,重点查处客车超员、非法营运、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三、深入隐患排查,筑牢事故防线。一方面,深入客货运企业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车辆坚决予以停运,对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的客运车辆,一律责令停运。另一方面,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排查隐患,针对乡镇村屯无牌无证、超速超员及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全力维护农村冬季道路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四、注重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一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的声势。交警大队采取走进电视、广播直播间、电话连线等方式,宣讲冬季预防事故的措施,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宣传工作。二是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大队通过电台,官方微信等媒介,及时发布雾雨雪等恶劣天气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并在出城卡点、高速公路收费站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和提示卡,提醒驾驶人行车注意事项,确保交通安全。三是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辖区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向司乘人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乡镇村组,向农民群众宣传乘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的危险性,增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关键词:事故 交通 冬季 道路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