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分局五项并举针对冰雪恶劣天气

2015-11-11 11:0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分局五项并举针对冰雪恶劣天气

  近日,张家口地区普遍降雪,察北管理区范围内大面积道路湿滑,部分道路出现结冰现象,对道路交通形成安全隐患,给广大群众安全出行造成严重影响。针对此冰雪天气,察北分局在上级公安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交警大队领导在岗在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交通疏导,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及时掌握气象变化信息,了解掌握灾情,做到早发现、早准备、早处置。同时还与相关部门、社区物业协调,抽调警力联合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遇有情况适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杜绝冰雪天气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二、道路安全,严防死守。根据天气的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科学调整警力,对辖区各重点路段,路口,加强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并通过采取巡逻喊话、间断放行、分流绕行等措施,强化重点结冰路段及交通拥堵路段的指挥疏导,引导过往车辆保持车距、减速行驶。

  三、加强排查,剔除隐患。结合事故多发点段及危险路段排查工作的开展,察北分局组织警力对辖区冰雪可能影响道路畅通的路段进行摸底排查,做到路段情况清通过加强巡逻控制、增设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及安全防护设施等措施和手段,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严防冰雪交通事故和阻塞问题的发生。

  四、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察北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临近深入辖区客运企业、企事业、物流公司、居民社区等地,利用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冰雪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防范措施等行车常识,督促驾驶人提前检查车辆的制动装置、转向、灯光、雨刷器等系统,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和微博等媒体,及时发布冰雪道路交通信息,提示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五、坚守岗位,紧急到位。在冰雪恶劣天气,交警大队抽调6名警力和2辆警车作为恶劣天气应急备勤警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掌握辖区天气情况、交通拥堵、事故等信息,指挥中心建立信息迅速反馈平台,随时将相关信息和采取的工作措施逐级上报,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关键词:冰雪 天气 交通 道路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