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治创新

张家口市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春季整训活动

2015-06-12 11:2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提高张家口市公安机关的警务实战化、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市公安局自2015年3月至5月底,组织各级公安机关全体民警、全体警务辅助人员集中开展“警务实战春季整训”活动。此次活动以《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为遵循,以警务实战化、队伍正规化建设为导向,组织动员全体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和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锤炼纪律作风,提升实战水平,强化体能训练,调节身心健康,为圆满完成全年的公安保卫任务涵养精力、积蓄能量。

  训练方式灵活多样

  集中训练与岗位练兵相结合。以各市、县(区)公安机关为单位,对本级所辖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分期分批进行一次不少于7天的集中培训,同时,充分发动各警种、部门、基层所队,通过岗前训示、班后点评、案例点评、微课程演示等方式开展随时随地随岗训练。

  上级调训与送教上门相结合。各级公安机关以及警种部门组织的年度调训要与此次“警务实战春季整训”内容统筹考虑、相互衔接。同时,市公安局将集中优势资源,通过举办大讲堂、组织教官团流动送教等方式,为基层整训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指导。

  专业训练与拓展训练相结合。以公安队伍的普遍职业特点和岗位专业特点为重点,把练政治、练技能、练体能与练心理、练合作、练意志结合起来,在开展“一学三练”专业训练的同时,适当安排磨练意志、熔炼团队、缓解压力、完善人格的拓展训练项目,既提升专业技能,又陶冶民警情操。

  轮训轮值与分批休整相结合。按照公安机关《训练条令》的要求采取“轮训轮值、战训合一”训练模式进行,全市参加培训学员作为一支应急机动力量,承担起本地应急处突职责。集中训练结束后,安排民警进行3天的休息调整。

  训练内容丰富务实

  学理论。组织广大民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深化公安改革的安排部署,达成共识,增强自觉;深入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掌握核心内容和基本要求。练队列。按照人民警察内务管理条令的要求,组织广大民警和警辅人员进行队列、行进、敬礼等警容风纪训练,强化警察意识,规范言行举止。练体能。按照公安民警体育锻炼达标标准,组织民警和警辅人员开展体能训练,培养锻炼习惯,形成锻炼自觉。练技能。根据反恐防暴应急处置的基本要求,组织民警开展以武器警械使用和警组战术为主要内容的专业训练,提高查缉水平和一招制敌能力。

  在此期间,市局将至少安排举行一次健康管理辅导、一次体检、一次短期休整、一次会操。

  通过“警务实战春季整训”活动,将使广大公安民警舒缓压力、身心受益,实战技能明显提升,体能体魄明显增强,纪律作风焕然一新,精神面貌为之一振。并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工作导向和行动自觉。

关键词:公安,实战,警务,训练,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