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联手农业银行推进“平安张家口”建设

2015-06-12 10:3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依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张家口市社会治安稳定,扎实推进“平安张家口”建设,张家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农业银行张家口分行联合制定,并于2015年1月21日下发了《张家口市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联动协作工作机制》。

  一、加强协作,加大资源整合。加强与农业银行等金融行业协同配合,最大限度地整合信息资源。务必将每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发案信息按要求录入到“跨区域协作平台”中,为串并案件、掌握全市整体工作打下基础。

  二、加强沟通,形成打击合力。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需要各部门各警种的协作,建立联动机制,互通情况,便于刑侦部门搜集、掌握外来人口及高危人群有关信息,了解犯罪规律,发挥各部门共同打击此类犯罪的整体优势。

  三、加强宣传,拓宽宣传阵地。依托电视、报刊等媒体,及时揭露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作案手法,在密集场所张贴预警通告,在所有ATM机旁都粘贴防骗小常识,防止受骗群众利用ATM机转账,争取做到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社会全覆盖。

关键词:电信,诈骗,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