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动保护校园安全

2015-06-12 10:3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张家口市公安局举行世博会安保暨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武装巡逻启动仪式,从现在起至10月31日由巡警特警联合武警,将主城区中小学校纳入巡逻重点关注区域,在校园周边进行武装巡逻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市巡警特警支队前期已对市区中、小学校,重点是小学、幼儿园进行走访,与校方就共同关心的治安等问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学校在校园、师生安全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安全隐患。市巡警特警支队根据学校周边实际情况,依托主城区22个巡逻控警区,采取弹性调配警力方式,以4所小学、7所中学为重点,辐射市区二十余所中小学校,加强校园周边的治安巡逻。在学生上学前及放学前一小时内,民警将巡警车定点停放在校门前,并在校园周边流动巡逻,维护学校上学、放学及晚自习期间的治安及交通秩序,随时受理师生报警和求助,以此增强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安全感,有效震慑不法分子。

  为确保巡逻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武装巡逻每班次、每警组、每辆车都确定专人具体负责。在巡逻过程中突出“三率”,加大对校园周边可疑人员及车辆的盘查,通过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达到维护稳定、遏制、震慑和打击侵害学生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

关键词:校园,巡逻,学校,公安,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