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双创双服”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2018-03-13 15:2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让“双创双服”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日前,张家口市召开专门会议对“双创双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促进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高度重视。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会对我们现有的思想意识来一次大荡涤,对现有的工作方式进行一次大转变,对现有的工作状态形成一次大改观,为处在特殊历史时期、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张家口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活动的各项安排部署,无不体现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明确要求。以此次活动为抓手,下大力解决我市在产业结构、创业氛围、质量效益、发展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更好地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正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策上策和迫切要求。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研究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进入新时代,实现大作为,创新是动力,创业是载体。开展好“双创双服”活动,就要在推动创新、服务创业上做文章。要围绕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强化创业服务和指导、培育和服务各类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创业环境、发展环境、营商环境,切实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把张家口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新高地,更好地引导产业转型、助力企业发展、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实施好各项民心工程,正是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之举。这就要求我们深入了解群众所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完善基本社会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人民群众最迫切的事情上有所作为,尽快补齐民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

  “双创双服”,根基在创,关键在服。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对照活动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担当和服务意识,以实干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以实干赢得发展、赢得民心。

关键词:双 创 发展 服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