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打好“组合拳”推动人才工作发展

2018-02-27 17:0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打好“组合拳”推动人才工作发展

  近年来,察北管理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的价值理念,创新人才工作举措,有效推动了人才工作发展。

  一、做强产业,以开放思维“聚才”。该区牢固树立“做强产业集聚人才,用好人才引领产业”的工作理念,实现了产业发展与人才工作的有机融合、相得益彰。聚高端人才。把产业魅力打造成察北招才纳新的新品牌,围绕主导产业链打造高端人才链,发挥好乳业、马铃薯产业的集中集聚集群优势,引进乳业、马铃薯产业高端人才26人,其中博士达到7人。聚专业人才。做到企业发展缺少什么人才,就重点引进什么人才,帮助旗帜、雪川、蒙牛三家企业引进本科学历以上专业技术人员167名,支持1名机关优秀管理人才离岗到企业兼职,解决了企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推动企业发展。运用好国家、省、市引进国外人才的优惠政策,充分利用与荷兰、芬兰、以色列等国家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引进涉及生产管理、食品加工、产品研发等6名国外专家,致力将察北建设成张家口和国外人才对接的窗口。

  二、创新举措,以多重平台“育才”。察北以构建平台为核心,切实加强了对人才的培养。打造现代化科研中心。积极利用中荷现代农业园、旗帜乳品科技园内各企业的平台优势,与荷兰HZPC公司合作建设了中荷马铃薯研发中心,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建设了马铃薯改良分中心,为人才提供了现代化的产学研平台。提供高端化培训平台。依托国内优质的培训资源、高端的师资力量和优良的实践锻炼平台,先后组织近200名政企人才赴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培训学习,实现人才培养从低层次向高端化发展。建设实用技术培训基地。重点围绕旗帜乳品、蒙牛乳业和雪川农业三家大型企业,建立了区级人才实用技术培训基地,培养面向企业、面向社会的实用性人才270余人,实现了人才和市场的良好对接。推广人才工作示范点。在成功打造沙沟镇苏家村人才工作示范点的基础上,支持农村致富带头人参与村务管理,按照“支部+协会”“支部+合作社”的模式,在乳业、马铃薯、新能源三条产业链上继续推广人才工作示范点,推动人才培育工作向基层的进一步延伸。

  三、主动作为,以优良环境“留才”。“察北深知吸引并留住人才,必须有良好的环境做保障,改善硬环境。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把改善基础设施环境作为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实施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持续增加投入,全面提升医院的医疗诊治水平,新建公立幼儿园、自来水厂,对区中学、小学进行扩模升级,使察北的生产生活、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条件得到有效改善,让人才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优化软环境。结合正在推进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巨人计划”,开展一系列优秀人才表彰活动,充分调动了人才的积极性。大力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免费为区级拔尖、优秀人才进行健康体检,营造了“四个尊重”的浓厚氛围。先后为15名优秀大学生村官解决了事业编制,经过严格的组织程序,让3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党委班子,留住了大批人才,也增强了人才的归属感。

关键词:人才 北 发展 察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