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沟镇骆驼房村基本情况

2017-12-12 10:1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沙沟镇骆驼房村基本情况

  骆驼房村位于沙沟镇政府以北4公里处、国道“207”线旁,辖两个自然村,骆驼房村和尹家村。全村470户、1281人,其中,党员36人、“两委”干部6人。有林地面积5600亩,牧草地面积4000亩,“一退双还”地面积2900亩,耕地面积6100亩。2012年,实现生产总值1264.7万元,同比增长11%,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7006元,同比增长34%。2012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65万元。

  该村位于207线国道边,土地资源和地下水资源丰富,土地平整,集中连片,土壤中性,交通优势和资源优势明显。

  奶牛养殖业和劳务输出是这村的两大支柱产业,占收入的80%以上。2012年奶牛存栏426头,劳务输出410人。该村大力实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发展高效农业,到目前为止,配套机井3眼,发展水浇地面积533亩。

  该村依托交通优势和丘陵地分布的资源优势,吸收商家开发建设了塞外桃源山莊旅游基地,建造人文景点多处,2006年开始接待游客,目前停业,现处于引资扩模升级阶段。

  该村蕴藏花岗岩矿产,目前正在开采;风能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大。

  辖区内的尹家自然村又叫尹家移民村,是国家生态移民政策的一项工程,于2004年启动,200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村在规划建设之初结合了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进行了“村民中心”、文化活动广场、四化“硬化、亮化、绿化、净化”等建设,于2006年顺利通过张家口市文明生态示范村验收。

  实现奶牛养殖园区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强土地合理规划,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通过对外流转或村民直接参与种植,发展高效农业种植,推广设施种植;提高农民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促以工富农;依托交通优势和已经具备的旅游资源优势,引资促进旅游产业扩模升级,成为该村今后的重点工作。

关键词:村 年 的 优势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