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察北管理区关于加强全区 政法综治维稳网络信息及长安网通讯员 队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2015-10-30 11:2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管理区

  关于加强全区政法综治维稳网络信息及长安网通讯员队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集中展示队伍素质和形象,现就加强网络信息和通讯员队伍建设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定位与方针

  长安网是党委政法委、综治委、维稳小组的官方网站,是政法综治维稳机关沟通社情民意、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加大网群宣传力度,引导好政法综治维稳舆论,助推法制建设与平安建设,是长安网群的职责所系与核心任务。

  要坚持正确宣传导向,把正确导向体现到每项工作和每篇报道中。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群众心声相结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与通达社情民意相统一,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更好地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加强长安网群内部,长安网群与其他网站、网群合作,不断扩大增强长安网信息发布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组织与职责

  经区政法委研究决定,长安网网站实行编辑委员会工作运行机制。编辑委员会由总编辑、副总编辑、编委会成员组成。总编辑由区政法委副书记王俊斌同志担任;副总编辑由政法委科员王晨光、蔡娜担任;编委会成员由区政法机关各部门、乡镇(五个管理处)、察北中小学及蒙牛乳业(察北)有限责任公司具体负责长安网工作的同志组成。

  长安网编委会职责如下:

  1、负责网页贴文、图片、视频和专题的采集、采用、采访、专题制作、编辑、上传、审核、发布、巡版等前台日常工作;

  2、负责长安网编委会各部门网站的指导、督导、协调、考核工作;

  3、负责发布区委、区政府有关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负责报道区委、区政府领导关于政法综治维稳方面的公务活动,特别是区委政法委员会领导的公务活动情况。

  4、负责区委政法委员会领导出席会议、调查研究、参观或陪同参观、外出学习或考察等新闻信息的首发。

  三、通讯员队伍建设

  必要性。建立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思想敏锐、文笔刚正的长安网通讯员队伍,是办好我区长安网群的前提和保证。政法综治维稳的信息源于基层实践,长安网通讯员不仅要有活跃在各级政法部门和综治维稳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更要有乡镇(管理处)及其综治维稳工作站等基层人员参加。

  队伍:两级通讯员,实行一级管理。

  一是区级长安网通讯员:区长安网、政法综治维稳成员单位、各乡镇及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要明确主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和1-2名通讯员。区级长安网通讯员由区长安网编委会指导、协调和管理。

  二是村级通讯员。各村民委员会要明确村两委成员,或村综治工作站(村维稳办)负责人,或村内具有正义感、责任感且有一定写作能力的同志,每村1-2名通讯员。村级长安网通讯员由区长安网编委会统一指导、协调和管理。

  四、强化领导与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要深刻认识长安网群对于加强政法综治维稳宣传,引导正确舆论的重要意义,把网群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明确专门人员负责,定期听取汇报,解决实际困难,推进网群建设。要牢固树立网群的整体思想,坚决不允许个别点站影响了网群的全面上线。

  (二)加强队伍建设。按照网站不同岗位的职能划分,着力推进网站管理员、信息审核员、信息通讯员和技术维护员、网页设计员等队伍建设,定期培训,建立起既懂理论又懂技术的高素质队伍,确保把每项工作抓好、管好。

  (三)加强考评。进一步研究制定将网群建设和运营工作纳入综治工作考评的具体办法,进一步调动积极性,推进网群建设和运营工作水平。

  察北管理区党工委政法委

关键词:工作 建设 政法 管理 综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晨光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