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狠抓四项“公开” 打造阳光司法

2015-06-12 11:2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司法工作的相关要求,努力打造司法行政阳光执法形象,张家口市司法局把握十个重点,创新工作思路,擦亮服务窗口,狠抓四项“公开”,确保司法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张家口市司法局制定出台了《推进2015年司法公开工作指导意见》,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司法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5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依法全面公开为目标,以执法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为重点,以政务公开和法律服务公开为依托,充实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深化司法公开工作。市司法局以狠抓“四项公开”为重点,制定任务清单,强化工作落实,突出公开效果,实现公开透明。“四项公开”即:以社区矫正公开为主要内容的刑罚执行公开,以强制隔离戒毒所所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行政执法公开,以及司法行政政务公开和法律服务执业公开。司法公开工作以清单的方式分解为十项重点任务,包括“根据不同职权分级制定社区矫正执法公开内容,组织开展强制隔离戒毒所执法公开工作;组织开展市级基层政法部门司法公开示范单位的培训活动;以律师、公正、司法鉴定为重点,清理全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监管清单及运行流程图,并全部向社会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结果上网公布;通过市政府、市司法行政门户网站公开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通过市综合法律服务中心触摸屏公开司法局工作职能及便民利民服务内容及措施;公开律师、公证、法律服务便民措施;接待受理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对司法公开工作的投诉举报;组织“对接日”、“开放周”,宣传司法行政“阳光执法”活动等。《指导意见》对每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分别在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完成时间、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责任人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任务清晰,责任明确,为开展好全年司法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公开 司法 工作 行政 开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