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 外埠
察北管理区情
    察北管理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北部的坝上高原,与张北、康保、沽源三县接壤,其前身是察北牧场,2003年8月由省属农垦企业改制为管理区,归属张家口市管理。
    
    
    

塞北管理区司法局开展安置帮教人员走访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进一步做好刑释解教人员信息摸底,及时准确掌握刑释解教人员思想动态,同时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近期,塞北管理区司法局深入基层对全街刑释解教人员进行走访。

  走访中,安置帮教工作者在社区专职社工的配合下,到刑释解教人员家中和工作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对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调查了解。在约谈中,刑释解教人员及其亲属、同事以及一帮一志愿者就安置和帮教情况向工作人员进行了汇报,同事还对安置和帮教工作中遇到的就业歧视、创业困难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司法局安置帮教工作一直致力于开拓多种渠道帮助和鼓励刑释解教人员就业和创业,依托企业,建立起3个安置帮教基地,为刑释解教人员就业创业创造了有利环境,尽量减少他们初期的创业压力和困难。刑释解教人员一定要克服自卑心理,在社会和家庭的关爱和帮助下,鼓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通过自己的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