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管理区情
    察北管理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北部的坝上高原,与张北、康保、沽源三县接壤,其前身是察北牧场,2003年8月由省属农垦企业改制为管理区,归属张家口市管理。
    
    
    

赤城县司法局法宣办开展“法治进校园”

 

  张家口长安网讯,2015年4月15日起,赤城县司法局法宣办抽调法宣工作者、优秀律师和司法所长组成普法讲师团,连续三天分别对我县云州乡中心小学、白草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普法讲座,发放法制宣传手册2000余册。普法讲师团针对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精选了一些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法律进校园”法制讲座活动。内容包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重点针对学生可能出现的旷课、夜不归宿、打架斗殴、辱骂他人、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偷窃、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泡吧、早恋等不良现象,联系实际,结合案例,告诫每一位同学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争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在讲座上,赤城县司法局副局长赵学功同志针对同学们思想意识比校单纯、法律及防范意识欠缺的实际,结合近期在全国发生多起校园及周边实例案件向广大学生介绍防伤害、防诈骗、防被盗的各类对策,提出针对性的防范建议,切实提高学生的自防意识;针对同学们群体思想活跃、接受信息力量大但分辨能力较差,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的情况,强化对同学们法律文化修养和法律知识的宣传,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加强同学们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教授同学们在受到侵害后应通过法律途径,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制讲座活动,学生抵御不良侵害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得到了增强,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快乐成才营造了良好环境,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制教育网络奠定扎实基础,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使在校学生的法律、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和增强,深受老师和在校学生的一致好评。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