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管理区情
    察北管理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北部的坝上高原,与张北、康保、沽源三县接壤,其前身是察北牧场,2003年8月由省属农垦企业改制为管理区,归属张家口市管理。
    
    
    

塞北区工委政法委坚持“领导包案”促进矛盾化解

  区工委政法委严格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对一批信访积案坚持耐心疏导,倾情帮扶,依法处理,稳妥地解决了一系列矛盾纠纷和涉法涉诉疑难案件。

  一、做实思想工作促化解。区政法委领导坚持把沟通交流、释疑解惑放在化解矛盾纠纷、处理涉法涉诉疑难案件的首位,突出法律宣传和思想教育,让当事人在理解法律和政策规定的同时,自觉消除对立情绪,认同调解处理结果。

  二、倾情帮扶救助促化解。区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把帮扶救助作为化解矛盾、息访罢诉的重要手段,通过启用涉法涉诉信访救助资金多渠道筹措,为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较好地策应了矛盾化解工作。

  三、寻求政策支持促化解。区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包案”中始终坚持积极寻求落实政策的原则,紧紧抓住矛盾焦点,尽可能地帮助当事人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对不合理、无政策可寻的要求坚决拒绝并做好思想教育和警示工作,当事人最终表示理解。

  四、督促依法处理促化解。区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所包案件坚持电话督办,短信催办,现场督查,并以召开部门协调会、案情分析会、当事人见面会等方式较好地推进了案件的依法处理。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